北溟有鱼

弘叶题石你都不嗑,你嗑什么?嗑瓜子吗

【巍澜衍生/生非】是我的生煎包(三)


看生哥在线英雄救美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我愿意为你,就值得。


被纸醉金迷的音乐环绕着,身旁充满了烟草味,空气中都弥漫着酒精的气息,罗非坐在角落的沙发上,想要跟这样的氛围画上界限。他并不喜欢这样的场合,所以在收到邀请的时候心里已经想出了好几个拒绝的理由,奈何是东江警局许局长亲自拟邀,若是不给这个面子,以后怕是会有更多麻烦。周围聒噪的声响让罗非有些头疼,他现在只想快些结束这场宴会。

 

“罗探长,我们又见面了。”罗非循声抬眼望去,又看到那副熟悉的面孔。罗浮生今天没有穿上他那标志性的马甲,取而代之的是一身整洁利落的西装。“藏蓝色很适合他”这是罗非看到罗浮生脑子里浮现的第一个想法。

 

“罗先生有事吗?”

 

“自然是找罗探长喝一杯。”看着罗非下意识防御的动作,让罗浮生想起了巷口那只黑猫,遇见生人就会竖起身上的绒毛,瞳孔收缩眯成一条竖线,看起来很凶让人难以靠近,可是一旦走进了就会发现其实它也没什么杀伤力。但是罗浮生觉得,罗非不是巷口的野猫,他是应该被尊贵养着的家猫。

 

“抱歉我不喝酒。”罗非起身绕过罗浮生走到本杰明身旁,侧头凑近人耳畔不知说了些什么。罗浮生咬着后槽牙眯起眼看着两人的动作,正好对上了本杰明目光,还有他嘴角泛起的笑容。这就是赤裸裸的挑衅,罗浮生捏着酒杯准备上前拉开两人的距离,却被走来的许星程拉走了。

 

“欸欸欸,怎么了。”

 

“你说怎么了,我这刚从警察学校回来,你也不陪我喝酒,不够意思啊。”

 

“哪能啊,你许公子想喝酒,当然得陪了。”

 

罗非看着被拉走的人松了口气,靠着桌沿继续思考着早上那本书里的案情。

 

“各位,感谢大家赴邀参加今天的晚会,我有两件好消息要在这宣布。”许瑞安顿了顿,将许星程拉到身旁“犬子星程和林家大小姐洪澜的婚礼已经在筹备了,请帖也会陆续发给大家。当然,还有另外一件事...”他轻拍了拍许星程的肩膀。“大家也知道星程已经从警察学校毕业了,我准备将警局探长的位置交给他,他以后可就要担起我的重任了。不要让我失望啊星程。”

 

“不会的,爸,我会做好自己的工作的。”

 

自己的兄弟双喜临门,罗浮生自然也是跟他一样高兴,总算是空闲下来,喝着酒目光又不住往罗非那边飘去,却突然瞥见罗非身后黑压压的枪口,让他有些猝不及防。

 

“罗非!”

 

罗非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看见罗浮生推开人群三步并作两步跑到他身前,抱着他转了身。

“砰!”周围开始躁动,刺耳的尖叫充斥着整个宴会厅。

 

枪声响起的瞬间罗非有些愣了,他以前见过的场面比现在这个可怕多了,只是当低头看到罗浮生肩膀上不断渗出的鲜血时,他开始紧张了。

 

“罗浮生?”罗非觉得他自己的声音好像有些颤抖“罗浮生!”

 

“咳...放心...我死不了..”脸色苍白的倒在罗非怀里,声音已经变得虚弱。

 

“你别说话了,我送你去医院。”

 

 

罗非不喜欢医院消毒水的味道,这对于他来说太过刺鼻,进出的医生们身上的白大褂现在也让他觉得刺眼。等待的时间里是煎熬的,罗非将自己禁锢在一个角落,避免着和周围所谓罗浮生的朋友们接触,向来平静的心律开始加快。手术室里的执刀医生是本杰明,这是罗非要求的,别人他不信,也信不过。

 

不知道过了多久,手术室的门终于打开了,本杰明带着一脸疲惫走了出来,没有理会其他人的径直走向罗非,

 

“他没事了,子弹偏了,没伤到内脏。只是失血过多还太虚弱,一会儿他醒了再进去吧。”

 

“好,谢谢。”

 

本杰明看了看周围的人,低头小声的在罗非耳边说道;“你先跟我回去,你现在一个人在这太危险,他在这有人会保护他,不用担心。”

 

罗非抬起头看着手术室门口点了点头“嗯。”

 

 

回到家的罗非洗去身上的污渍换上了干净的衣物,便坐在书房的椅子上盯着桌上的白纸,今晚的场景浮现在纸上。他想不明白两个问题:是谁要杀他?罗浮生为什么救他?

 

罗非开始拿起笔记下他来江东之后遇到的人和事,包括今晚的宴会。按照时间线将事情的因果串联起来,权衡了动机利弊,写下满满一张纸。虽然费时费力,可是罗非不觉得麻烦。当他将结论在纸上划了个大圈时,窗外的天空已经吐白了。

 

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已经跃然纸上,那第二个呢?

 

他走进浴室洗了把脸让自己清醒,拿起椅子上的外套走出门,搭上车去了医院。

 

“罗浮生是个大傻子。”这是罗非唯一能想到的了。



许你看了二十多集,

得出结论,

生哥是个只会为别人着想的傻子。

评论(3)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