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溟有鱼

弘叶题石你都不嗑,你嗑什么?嗑瓜子吗

【巍澜衍生/生非】是我的生煎包(二)

点开看罗仓鼠在线吃生煎包


-见了你第一眼,我开始变得贪婪。


罗浮生轻晃着手中的酒杯,耳边萦绕着和美高美风格迥异的京曲,他嘴里跟着曲子的旋律轻哼,抬起手比划着脑海中出现的动作。

 

“生哥!”罗诚推开门急冲冲的跑进来。

 

“不是告诉你要敲门要敲门,怎么记不住呢。”罗浮生深吸一口气睁开眼给了罗诚一记眼刀。

 

“我这不是觉得你着急要嘛。”说着把手里的档案袋递给罗浮生。

 

“好了出去吧,记得带上门。”罗浮生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向后躺下将自己陷入沙发里,迫不及待地打开那份档案。

 

纸张上“罗非”两个字映入罗浮生眼中。

 

纸上的信息很少,除了基本的姓名职业地址之外,其他一片空白,这样神秘的人本身就带着致命的吸引,让人越发感兴趣。罗浮生冷笑了一声,将手中的纸张揉成一团,抬手抛进一旁的纸篓。

 

“罗探长,我们很快会再见面。”


 

 

罗非的公寓里一早便散发着咖啡的醇香,烤得焦黄的面包从面包机里弹出,罗非披着外衣走进厨房,将烤好的面包端出放在桌上,整了整衣服坐在桌旁,翻开了手中的书。

 

一杯咖啡,两片面包,一本书,这就是罗非的早晨。

 

敲门声不合时宜的响起,罗非合上了书走到门前,刚打开一道门缝就被人抓着门沿拉开了,还没反应过来的罗非顺着门开的方向倾去,撞进了门外那人的怀里。罗非正准备为自己的失礼道歉,耳边便传来熟悉的声音。

 

“你也太热情了吧罗探长,怎么一见面就给我这么大一个拥抱啊。”罗浮生也有些慌神,手臂下意识揽住人腰。

 

“抱歉,是我失礼了。”罗非推开罗浮生起身站直了身体,将身上有些许褶皱的睡袍整理平整,恢复了以往的平淡“罗先生有事吗。”

 

“昨天让探长有些不愉快,今天不就来给你赔礼道歉了吗。”说着扬起手中的牛皮纸袋在人眼前晃了晃。

 

“不必了,罗先生请回把。”

 

“来都来了,罗探长不请我进去坐一下。”这很明显不是在征求罗非的意见,罗浮生从罗非身旁的空隙挤进了屋子里,看着屋子里整齐的摆设有些惊讶。“罗探长真的是一个人住?”

 

罗非瞥了罗浮生一眼,不再理会他的胡闹,回到刚才的位置坐下继续看书。罗浮生看人没了反应也觉得无趣,便跑到罗非身旁坐下,一手拿掉他手中的书,将牛皮纸袋的生煎倒进装着面包的碟子里推到罗非身前。

 

“探长试试看?这次我可是排了好久的队才买到的。”

 

“我不....?”张开嘴的瞬间就被人塞进了一只生煎,这让罗非有些恼怒,然而始作俑者并没有感受到罗非目光,反倒在嘴里塞进了两个生煎,咀嚼时带动着鼓起来的腮帮子,活像一只藏食的仓鼠。罗非突然觉得罗浮生也不像传闻中那样令人生惧,只是口中的生煎包还是不太能接受。

 

“生煎我也吃了,罗先生是不是可以离开了?”罗非费力将口中的食物咽了下去,喝了一大口咖啡掩盖嘴里的香油味。

 

罗浮生拿起桌上的餐巾纸擦去嘴角的油渍,抬起头看着罗非,脸上的笑意逐渐消散,眼神有了锋芒,像是换上了另一幅面孔。他握住罗非的手腕,手指触碰到腕骨罗浮生才觉得这人手腕细的像是自己一用力就会捏碎。

 

每天呆在书房的罗非自然不如罗浮生力气大,费了全身的力气也没法挣脱,只是脸上还是那副生人勿近的模样。

 

“罗非,东江没你想的这么简单,不管你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你现在的处境都很危险。”

 

“这样,那我要多谢罗先生提醒了。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吗。”感觉到罗浮生手上的力量减弱了些许,罗非扭动着手腕将手抽回。

 

罗浮生收回了手,脸上又带上了刚来时的神情。“不过今天探长吃了我的生煎,就是我罗浮生的兄弟,我自然会保护你的。”又抬手拍了拍罗非的肩膀。

 

罗非也不知他这话里究竟还蕴含着什么潜台词,只觉得这个人在这里本身就是一个危险,于是他起身打开门“慢走,不送。”

 

再赖着不走可能会被绅士罗非用拐杖赶出去了,所以罗浮生识趣的走出门,

 

“很期待我们下次的见面。”


本来今天应该写到下一个剧情,

可是我拖延了欸,

好像上中下写不完了于是换成小连载。


评论(3)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