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溟有鱼

弘叶题石你都不嗑,你嗑什么?嗑瓜子吗

【巍澜衍生/生非】是我的生煎包(七)

今天就要殴打许星程


-当我有了顾虑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会是我的家。


罗非坐在街角的一家咖啡店里,咖啡的香气让他觉得很惬意,摘下的帽子放在桌旁的椅子上,喝着白色瓷杯里的咖啡不时望着窗外,像是在等什么人。过了不一会儿,裹着黑色大衣的人走了进来,在罗非身后那张桌子坐下,漫不经心将一包印着牛记生煎的牛皮纸袋落两人中间的空地上。罗非左右瞥了瞥,趁着没人注意捡了起来。

 

里面放着几张照片,都是许星程栽赃罗浮生那天被人在码头拍下的。罗非轻咳一声将照片塞回袋子里,身子后倾靠在椅背上。

 

“东西还在吗?”

 

“被许星程藏在郊外的一个小仓库里,估计对他还有点用。”

 

“行,回去小心。”

 

“放心探长,我先走了。”

 

那人不动声色离开了咖啡厅,罗非还是坐在原位像平常一样喝着咖啡,暖阳很合时宜的从窗外照了进来,罗非顿了顿,望向窗外。

 

“正好顺路给罗浮生买生煎了。”

 

 

 

“我回来了,我买了...嗯?罗浮生你在做什么?”

 

罗非推开门就闻到一股焦糊的味道,厨房里冒出浓烟,罗浮生拿着锅铲从里面冲了出来,脸上被烟熏得满是灰,靠在门沿上咳嗽。罗非走过去给人顺了顺背,从口袋里拿出手帕塞进人手里。

 

“你在跟锅打架?”

 

“我没有...咳,谁知道做饭居然比打架还难。”罗浮生一脸丧气坐在沙发上拿着手帕胡乱抹着脸。

 

“你还是别进厨房了。”罗非打开了家里的窗户让烟散去,拿出买好的生煎扔在罗浮生怀里。

 

“我这不是没事做,就想给你做一顿饭吗。”哭丧着脸的罗浮生看清了怀里的东西又挂起了笑容“牛记生煎!就知道还是探长心疼我。”罗浮生擦干净手,迫不及待拿出生煎塞进嘴里。

 

罗非整理好厨房,端出两杯清茶放在桌上,泛白的指节扣着杯柄,看着罗浮生的目光有些闪烁。

 

“那天,你运到码头的,原本是什么。”似乎挣扎了许久,罗非还是开了口。

 

罗浮生似乎没想到他会问这个,拿着生煎的手顿了下,低下头有些无奈地笑了声。

 

“之前本杰明告诉我你总会偏头痛,我就向医生拿了药方,运来了一箱进口药。”看着罗非皱起眉头有些懊恼,罗浮生急忙握住了他的手,扯出笑脸捏捏人手指。“没事,都过去了。”

 

“罗浮生你后悔吗。”

 

“后悔什么?”

 

“他们本来应该是冲着我来的。”

 

罗浮生看着罗非笑了下,转身不顾罗非的阻拦躺在人大腿上,脑袋冲着他小腹伸手搂着腰,闭上眼舒适得叹了口气。

 

“阿非,在你之前,我是一个没有家的人。义父对我很好,所以我拼命给洪家打下地盘,我对澜澜好,可是我依然觉得自己像个外人。直到遇见你,罗非,你说要带我回家的那一天,我才感觉,从前天不怕地不怕的罗浮生开始有了顾虑,我也是每天要回家的人。”罗浮生手臂收紧了将脸完全贴在人小腹上“更何况,就算没有你,他们也一样会对洪帮和我下手。”

 

“你说,我怎么会后悔。”

 

罗非在空中犹豫的手终是落在罗浮生发顶,温柔抚弄。他为罗浮生破了自己的原则也不是第一次了,再多几次又有什么关系。

 

“浮生,这事过不去,我跟他没完。”

 

 

 

又是一场充满着香烟美酒的盛宴,不过端着酒杯站在人群中的罗非对这次的宴会却有些期待,他有些等不及要看到即将开场的好戏了。

 

音乐戛然而止,灯光汇集在舞台上,周围安静了下来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舞台中间的光点。许星程穿着一身警服站在上面,脸上带着官方的微笑用着虚假的语气打着招呼,在罗非眼里就是一副道貌岸然的样子,他不自觉啧了一声,并且想直接上台撕掉那身完全不符合他的警服。

 

“今天这个聚会除了感谢大家在我任职东江探长时对我的支持,也是我跟澜澜的订婚仪式,从今天开始,澜澜就是我的未婚妻了,希望大家可以祝福....”

 

“出卖洪家二当家还敢娶洪家大小姐,这样的人怎么配当我们东江警局探长!”

 

不知从哪里传来的声音在安静的宴会厅显得特别清晰,周围的人开始窃窃私语,罗非明显看到许星程嘴角的笑容僵了。

 

“是谁在胡言乱语,罗浮生是走私大烟被洪家家法伺候了,跟我有什么关系!”

 

急了?急了更好。

 

罗非放下手中的酒杯,掏出袖口藏着的银针趁人不备扎爆了桌沿绑着的气球,瞬间会场内的气球紧接着爆开,落下一张张照片,全是许星程在码头将大烟和药品对换的证据,大厅里沸腾了起来。许星程捡起一张落下的照片看了眼,气得脸色发青,对着话筒大吼,

 

“这些都是假的!是有人污蔑我!”

 

“噢?那现在这些药品藏在许探长名下的仓库里,这总不假吧。”罗非的话把人们的目光引到他身上,包括许星程。

 

“罗非?又是你!罗非涉嫌污蔑执法人员,把他抓起来。”

 

一群穿着警卫服的人穿过人群跑到罗非身旁举起枪对着他围成一圈,罗非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模样戏谑看着许星程。正当有一人的枪口要碰到罗非时,一个身影从旁边跃过以极快的速度将那人踢倒在地,他稳了稳脚步将罗非护在身后,脸上挂着他准备火拼时标志性的笑容。

 

“许星程,你敢这样动我的人,当我罗浮生死了?”


抱歉我拖延症很严重总是想去玩,

这篇写了两三天了才写完,

下一章就结束了,

虽然不知道下一章要到什么时候欸,

 不过下一章也是暴打xxc狗头!


开下一篇的话 可能是心沉豆东或者柯骁,

不知道你们会喜欢哪一对。

下一篇我会好好规划有完整的剧情的,

谢谢你们喜欢啊!



评论(3)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