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溟有鱼

弘叶题石你都不嗑,你嗑什么?嗑瓜子吗

【巍澜衍生/生非】是我的生煎包(八)完结

-我会在今后的每一天包容你的幼稚


许星程自然没有伤到罗非一分,不仅如此他还被罗浮生带来的人团团围住。

 

“罗浮生,你知道这样对待警局探长的后果吗。”

 

“警局探长?你不说我还忘了。”罗浮生拍了拍罗非搭在他肩膀上的手让他放心,随后三两步跳上台,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纸,抵在许星程眼前,戏谑的笑着“看清楚了吗?”

 

许星程看到纸张上的字后脸色发青,皱着眉头狠盯着罗浮生。

 

“罗浮生你居然伪造文件?”

 

“伪造,这公章这签名你没看见吗。欸,没想到你年纪轻轻就瞎了。这样吧,我念给你听‘由于许星程探长在任职期间作风不正,辞去其东江总探长一职,并任命罗非为新人总探长。’听的够清楚了吗?”罗浮生笑着凑近许星程,挑衅似的拍着他脸颊。

 

在场的人都发出惊愕的声音,并交头接耳的议论着。对着罗非的枪口都颤抖着垂下,罗非迈出自动散开的人墙,走到舞台前拉了张椅子坐下。

 

“你放屁!”许星程有些气急败坏,挥拳就往罗浮生脸上砸去,只是仅仅在警察学校练过一段时间的许星程哪里是练家子罗浮生的对手。罗浮生眼疾手快扣住落下的拳头,一脚将人踹了出去。许星程捂着肚子勉强用手肘撑起身体,一脸不可置信看着罗浮生。

 

罗浮生走到他跟前蹲下,被气红的双眸盯着眼前受了重创的人,

 

“我们怎么会变成这样?”

 

“为什么?呵,难道不是因为他?”许星程的目光转到罗非身上,带着一脸的厌恶,但是罗非甚至连一眼都不想施舍给他,自顾自玩着手中的怀表。“这个靠爬男人的床上位的人在你枕边吹了什么风,把你迷惑成....啊!”话还未说完就被站起来的罗浮生将话踹回肚子里,使不上力撑起来只能仰躺在地上喘着气。

 

“你还不明白吗,会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你自私自利,唯利是图!我把你当兄弟的时候,你把我当什么?”说着又朝许星程小腿肚上狠踹了几脚,气红了眼连额头上的青筋也冒了出来,这回许星程可是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浮生。”罗非不知什么时候走了上来,将罗浮生攥紧的拳头裹在掌心,帮他一点点顺开。“他自己种下的恶果,总会尝到,别为了他脏手。”

 

罗浮生合上双眸深吸一口气,反握住罗非的手将他拉入怀中搂紧。罗非感受到身前的人因为气愤体温都高了些许,他抬手覆在罗浮生后背的马甲上轻抚着,指尖揉开紧锁的眉心,直到抱着他的人舒缓了些。

 

“走吧浮生,我们回家,再晚一点,生煎可要卖完了。”

 

罗浮生点头应了声,拉着罗非离开了这杂乱的地方。

 

街上的人们早早的回了家,只剩下街边夜宵铺旁亮着昏暗的灯光,像极了他们袒露心声那晚。两人一路无话,罗非本就是寡言的人,自然在这个时候也想不出什么话题打破这氛围,只得随着罗浮生的脚步向前走着。

 

身旁的人突然停在原地,罗非也跟着停下了脚步扭头瞧过去。罗浮生抬头看着罗非,眼眸里蕴含了几番深情,唇瓣微张像是有什么话想要说出口却还是咽了回去,依旧一言不发望着罗非。罗非像是没有在意他的异常,转过身贴近了些,将罗浮生翻起的皮衣领子整理回原样,轻拍去他刚才染到肩上的灰尘。

 

“我不会。”罗非突然的话语让罗浮生愣了下,神情有些疑惑听着他接下来的话。

 

“我不会背叛,不会猜忌,更不会离开。”罗非圈起手臂将眼前的人搂住,他用自己填满了罗浮生这些年来缺失的安全感“别怕,相信我。”

 

这世界上有多少人能够一眼看穿你想说的话,万分之一的概率却被罗浮生撞上了,他搂着怀里的人,开始相信缘分这回事了。

 

 

 

“欸,二当家,又来帮探长买生煎啊。”

 

罗浮生还是骑着他那拉风的摩托,顶着头盔,接过老板递来的生煎便放在后座的箱子里,生怕多放外面一会儿就凉了。

 

“话可不能这样说,这可是我自愿的。”罗浮生拉下墨镜朝着老板打了个响舌“走啦。”说完朝警局的方向飞驰过去。

 

罗浮生将生煎抱在怀里,大步流星走进警局,直奔罗非的办公室,警局的人也丝毫没拦着他,看样子是见怪不怪了。走到门口正准备推门而入却被身旁的人拦住了,罗浮生扭过头果然看到了那熟悉的模样。

 

“罗非在里面工作呢,你别进去打扰他。”秦小曼正抱着一叠资料,企图用这些挡住罗浮生的去路。

 

“这位秦小姐,我要给探长送生煎呢,让他补充一下体力。”说着举起手中的纸袋晃了晃。

 

秦小曼扑哧笑出声来,她轻咳一下恢复了神态,凑近罗浮生小声说到“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罗非不喜欢吃生煎!”说完便抱着资料离开。

 

罗浮生若有所思的推开门走了进去,罗非正坐在办公桌前审查着文件。

 

“放在桌上,我一会儿吃。”

 

罗浮生走到桌前将生煎放下,绕到罗非身旁弯下腰凑近了些。

 

“我刚才怎么听说,罗探长不喜欢吃生煎啊。”罗非明显愣了下,捏着文件的手指也顿了顿,罗浮生察觉到他的变化,在心里暗笑“不喜欢之前还陪着我吃,原来探长这么早就喜欢上我了。”这次是桌上的笔被罗非一抖甩掉在地上,依然神情自若的弯腰捡起来,只是在弯下腰时,罗浮生看见他耳后根泛了红。

 

罗非被人看穿之后的小动作在罗浮生看来尤其的——可爱,虽然这个形容词有些不妥,但是应该没有比这个更贴切的了。

 

罗浮生很知趣的闭了嘴,因为他知道,如果罗非回忆到最开始,以他的能力不难推理出——其实那天罗浮生意不在生煎,而是罗非。

 

他当然不会告诉罗非,就看他的探长什么时候会醒悟过来了。


终于更了

抱歉之前实在是太懒了

许星程结局我还是想不到最合适的所以就交给你们脑补了

最后,谢谢你们看我的文


评论(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