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溟有鱼

弘叶题石你都不嗑,你嗑什么?嗑瓜子吗

【巍澜衍生/生非】是我的生煎包(五)

点我看罗二当家在线惹探长生气


-我愿意为你,千千万万遍。


“你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打架伤口又撕裂的罗浮生被罗非扶回病房重新包扎,现在却像个没事人一样躺在床上吃着罗非切给他的水果,

 

“二当家当我是普通人?”罗非抬头瞥了眼人,又继续手上的动作“我在东江什么处境我很清楚,虽然比不上罗二当家遍地有人,眼线还是有几个的。”

 

“那罗探长是把仅有的眼线放在我这儿了?”

 

“别误会,不过是还人情。”

 

“我罗浮生的人情可不是这么好还的,你得答应我三件事。”

 

罗非将手中的果盘递给人,擦了擦手。“说吧,什么条件。”

 

“这第一,你得陪我吃一个月的早餐;这第二和第三嘛...”罗浮生顿了一下,举起的手没了动作似乎在思考“我还没想好,就先第一个吧。”

 

本以为是什么困难的事,听了说出了口话语后罗非心里暗暗的给人印上了“幼稚”章。

 

“好。”

 

 

之后的一个月,罗非探长依然每天早起读报,只是地点换成了医院,早餐也陪着罗浮生吃起了生煎包。刚开始的时候罗浮生还吐槽着罗非那种用刀叉的斯文吃法,对于罗浮生来说简直是麻烦。

 

“欸探长,谁吃生煎包像你那样啊,应该用手...这样...”抓住一个生煎包一口塞嘴里“唔...这样,才对嘛。”

 

罗非没抬头继续吃着手边的生煎“烫,会弄脏。”

 

罗浮生笑了起来眼角显出淡纹“讲究啊罗探长。”

 

虽然嘴上嘲笑着罗非讲究,但是第二天罗非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面前放的是已经切好的生煎,

“二当家不必这样客气,我自己可以。”

 

“既然是你陪我吃,我当然要给你准备好了。”

 

罗非的心情有些奇怪了,但是他自己说不太出来,他拿起叉了一小块生煎送进嘴里,罗浮生见他不说话,心里美滋滋当作他默许了。

 

跟罗浮生相处了一个月,自然也就知道了他的习性。平常像个不成熟的大小孩,爱闹爱喝酒,肩膀上的伤还没好就跑去干架。那天罗非来得有些早,一开门就看见罗浮生搭载床上的外套沾满血渍,身上又添了一身新伤,一旁的医生小心翼翼地帮他包扎着。

 

“快点,一会儿要是罗非来了还没弄完,下次我就让你给自己包扎。”

 

平时罗浮生怎么闹他都不会恼怒的罗非现在觉得自己有些生气。

 

直到医生给罗浮生包扎完,罗非才弄出声响走上前。罗浮生见了罗非急忙将外套藏进被子里,穿上病服,扭过头唇色苍白的看着罗非笑了,罗非瞥了他一眼上前跟医生道了谢送出了门口。转过身看到罗浮生已经把生煎切好往前推了推,看着他的眼神像犯了错的小孩祈求大人原谅。

 

生气的罗非可没那么容易心软,他一改平时坐在罗浮生旁边的习惯,在离罗浮生最远的位置坐下,翻开报纸完全不说一句话。说实话罗非也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他不敢去想太深层的事情,所以罗非把自己的情绪归结为,如果罗浮生不出院他就没法还他人情。

 

从没见过罗非这样的罗浮生也有些手足无措,他屁颠屁颠跑去挨着罗非,凑上去看看他的报纸,扯扯他的外套,还不时咳嗽两声,说着痛,看起来可怜极了。

 

罗非还是心软了,他收起报纸盯着罗浮生,也不讲话。

 

“我下次不会了,今天是他们埋伏我。”罗浮生见人终于理自己了,兴奋的像摇尾巴的大金毛。

 

“下次?”

 

“不对,没有下次!我保证出院之前都不会有下次了!”

 

罗非吃着罗浮生切好的生煎点了点头。

 

每天的生煎都像罗非心里那颗种子的养料,一点点浇灌,慢慢发芽。

 

但是罗非才不会告诉罗浮生这件事呢,就像罗浮生不会告诉罗非,在他通宵梳理案情,一来就靠着沙发睡着的那天早上,罗浮生小心翼翼地在他嘴上偷了个香吻。

 

比生煎包还好吃,罗浮生想。

 

罗浮生出院的那天,罗非问他“还有两件事呢。”

 

“第二件,保护好你自己;至于第三件嘛,我还是没想到。”

 

罗非有些疑惑正准备开口又被罗浮生打断了,

 

“如果你不行的话,第二次的子弹我还会帮你挡,走啦,再见罗探长。”

 

要说出口的话又噎在喉咙,看着人走远的背影罗非的心跳又有些加速。

 

 

罗非以为罗浮生出院后就应该见不到几次免了,但想不到的是,每天下午罗浮生都会准点来给罗非送吃的,有时是糕点,有时是水果,更多的时候是生煎包。罗非不知道罗浮生为什么会认为他喜欢吃,想了许久,大概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闹得乌龙。

 

真是个蠢小子。

 

时间过的很快,罗非来东江快要一年了,破了几件奇案在东江名声大震,对他不满的人也因为忌惮罗浮生而不敢出手。这一年来跟罗浮生一来二去的交往,罗非心里那颗苗早已生根发芽,他不会说,也不想说。

 

他不想让罗浮生成为自己的弱点,同时也不能让自己成为罗浮生的顾虑。

 

八月十五这一天,罗非拿出了罗浮生托人送来的月饼,坐在桌前,想着要跟他一起看今晚的圆月。只是半晌过去,罗非没等来罗浮生,却是本杰明敲开了门。

 

罗非看见本杰明的那一刻,心就悬了起来。

 

“罗非,我们最好今晚就走。”

 

“发生了什么。”

 

本杰明沉默了片刻,抬起头来,

 

“东江要变天了。”


剧情好像走的很快,

其实本来就想要写小短篇,

只是一天太懒了写不了多少字,

这篇大概是练笔吧,

明后天就会完结,

 最后,谢谢你们能喜欢我青涩的文笔。



评论(7)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