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溟有鱼

弘叶题石你都不嗑,你嗑什么?嗑瓜子吗

【巍澜衍生/生非】是我的生煎包(四)

今天中秋的我来晚了


-你既出现了,就不许消失。


罗浮生的病房门口还有人守着,这样过去大多是要被拦下来的。罗非左右望了望,趁着四处没人侧身挤进一旁的值班室。伪装对于罗非来说是常事,所以当他戴上口罩穿着白大褂走近病房时也没人怀疑。

 

病床上的人双眸紧闭,脸色有些苍白,全然没有了在自己面前时的霸道。

 

“罗浮生,你要不醒过来,这人情我就不还了。”

 

罗非叹了口气,给人调了点滴,扭头瞥见桌上的水果和鲜花,才发觉自己是空手而来,想了想还是起身走出医院给人买些东西。

 

等到罗非再回到医院的时候,罗浮生病房前已经没那么多人了,这是醒了?罗非依然不费吹灰之力进了病房,他看着门口的人摇了摇头,万一今天进来的不是自己,他们也放进来吗?这个问题看来要跟罗浮生说说。

 

“罗非?”

 

“怎么知道是我。”转过头看见罗浮生已经起了身正看着自己,罗非摘下口罩将藏在怀里的生煎包拿出来放在桌上。

 

“你的眼睛就是罗非。”抬头正好撞见罗浮生的目光,看着人略带笑意的眼角罗非有些恍惚,轻拍了一下那人伸过来准备拿生煎的手。

 

“还很烫,一会儿你又一口塞。”

 

“怎么,你关心我啊,那你帮我吹吹。”明明身上受了重伤还像个没事人一样斗嘴,这大概只有罗浮生了吧。

 

“早该让本杰明别给你打麻药,让你疼死好了。”罗非嘴上这样说着,还是用筷子夹起一只生煎吹了吹送到人嘴边。

 

“好歹我也是为了救你受伤的,你就不能盼我点好。”罗浮生满足的吃下送到嘴边的生煎,鼓着腮帮子直勾勾盯着罗非。

 

“愚蠢。”罗非放下手中的纸袋叹了口气。“我们非亲非故,你为什么救我。”

 

“因为我...”罗浮生收回在罗非身上视线,目光有些飘忽,口中的话半天也没说出来。

 

“不管为什么,这个人情是我欠你的。”听到病房外越发靠近的脚步声,罗非迅速将口罩戴上,把剩下的生煎也藏进白褂里。“以后需要我帮忙的,我会尽力。”

 

房门被突然打开,罗非起身与进来的人擦身而过。不知是不是错觉,在和那人对上视线的时候,那人眼里显出了一丝震惊,有很快消散,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一夜没睡的罗非有些迷糊,没有精力再去想这些事情,回到家中匆匆将身上医院的气息洗去,掀开被子放松着躺下,沾上枕头没一会儿,就睡着了。

 

等到罗非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这样日夜颠倒的生活对总是熬夜研究案情的罗非习以为常,但是这样的不规律也让他经常犯起偏头痛。他艰难的爬起来找到抽屉里的药瓶到出几粒,顺着水吞了下去。头疼渐渐缓解,罗非起身走到主厅打开灯,桌上还放着今早给罗浮生买的生煎包。罗非拿起纸袋走进厨房准备丢掉,举到垃圾篓上方又停住了手,愣了几秒还是决定转身,将生煎包倒进碟子里加热了下。

 

罗非觉得自己应该是用刀叉吃生煎包的第一人,但是这样总归会整洁一些,自从出国念书后,罗非就再没见过生煎。他用刀叉将皮和馅分开,慢条斯理叉起放进嘴里,肉汁不小心滴在嘴角让人皱了眉,还是勉强咽下。这确实像是那人会喜欢的东西,又想起那人吃东西的样子,破天荒的露出笑容。

 

不一会儿便将小半碟生煎下了肚,抬手看了下时间,是时候该去一趟警局了。加快速度收拾了餐具回到房内换好衣服走出门,乘上了楼下的车。

 

 

 罗非走了之后罗浮生被来看他的人们嘘寒问暖了半天,连天的哈欠打了好几个他们才终于离开,罗浮生一躺下又昏睡过去,迷糊中感觉到有人走了进来,他翻了个身眯起眼看见那人穿着白大褂。

 

“嗯...罗非?又给我带生煎了吗。”

 

那人没有作声,只是步伐加快靠近。罗浮生被一道反光闪了眼,迅速睁开眼眼疾手快握住那人拿着匕首的手腕,刀尖离他只有几厘米的距离,他抬腿踢向人后颈,顺势弹起反手钳住人手臂将人摁倒在地。

 

“呵,我只是中枪了,不是瘫了,就这身手也敢来?”

 

被制倒在地上的人面目狰狞起来,朝着门口大喊一声,门被突然撞开,外面站着黑压压一片人,手里打着砍刀准备冲进来。要是平时罗浮生肯定是一条血路杀出去,只是现在无论是体力还是战斗力都是降了大半。他将地上的人捞起迅速扔进人群,跑到窗户前翻身跃下。二楼对于罗浮生来说并不高,他站稳了脚趁着后面的人还没追来便有光亮的地方跑去。

 

只是罗浮生没想到,想杀他的并不是一队人。

 

前面赶来的人把他堵在了一条小胡同,后面的人也跟了上来堵上了他的退路,罗浮生看着两拨人冷笑一声,活动了筋骨从墙角拿出一根铁棍。

 

“来啊!”

 

“砰”

罗浮生的声音和枪声同时落地,片刻后另一具声音响起,

 

“罗浮生,人情我还给你了。”



有些地方可能没什么逻辑,

就是小爽文,

我的拖延症还真严重欸。


评论(2)

热度(69)